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圆柱型接地模块 方形接地模块 热熔焊剂 降阻剂 降阻剂 铜包钢接地极 铜包钢绞线 铜包钢绞线 离子接地极 离子接地极 放热熔焊接模具 铜包钢圆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沧州恒泰防雷器材有限公司
电话:0317-4583676
传真:0317-4583676
联系人:王经理
手机:15350766890
邮箱:htflqc@163.com
在线QQ: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档防雷接地降阻剂施工中的使用和测量方法

防雷接地降阻剂施工中的使用和测量方法

发布时间:2015-07-30 13:40:53 作者:
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山区电力工程建设的进一步深入,对送电线路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经常会遇上自然条件差、环境恶劣的山区电力工程建设。山区地质多为土夹石层,或为风化沉积岩,也有部分为裸露岩石。接地体的接地电阻很难满足设计要求。
变电站由于土壤电阻率很高,短路电流较大,以致地网接地电阻实际值远远超过设计值,成为威胁设备安全的隐患,因而进行了地网降阻的技术改造。
   一、1、操作地降阻剂前首先要摇匀。溶液向大口容器倒入之前,先上下翻转用力摇几下 ,以使物料混匀。 
       2、在气温较低的季节或地区施工情况,要注意接地降阻剂搅拌聚合时间变长,但温度 对产品性能是不产生影晌的;极冷情况下可将溶液加温到10~20℃,再进行搅拌,以缩 短聚合时间; 
       3、在气温较高的季节或地区施工,搅拌聚合时间就会稍短,同时要注意加快接地降阻剂施工进度。
    二、1、降阻剂回填夯实后,即可测试电阻值,随着时间的推移,土质沉实后,电阻值还会有下降的趋势。
  2、最好使用经过校验的"摇把"式测量仪。也可用按钮电池式的测量仪。
  3、测量引线应该是自东、南、西北四十方自(如果不受地形、地物的限制)引出,测四次.然后取算术平均值,
  4、不得于水平接地体平行进行测量,而应与其垂直引出测量和打测量接地极.
  5、若测量阻值出现不应有的异常现象{特大或特小)时,除应作其它考查外(请如表计是否完好以及各接线点接触是否良好等)。应检查测量路径附近是否有金属物。
  6、对土质极坏(如全是石头的土壤)或无法打足接地体的极端狭窄的工地还有测量路径电阻值极大时,应降低对接地电阻合格值的要求.必要时亦可考虑在测量辅助极处亦打孔并灌入降阻剂以便测量结果更反映真实值
版权所有:沧州恒泰防雷器材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泊头市四营开发区
联系人:王经理 手机:15350766890 电话:0317-4583676 传真: 0317-4583676 邮箱:htflqc@163.com 在线QQ:
技术支持:沧州瑞智网络  ICP备案号: 冀ICP备15012527号-2

冀公网安备 130981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