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圆柱型接地模块 方形接地模块 热熔焊剂 降阻剂 降阻剂 铜包钢接地极 铜包钢绞线 铜包钢绞线 离子接地极 离子接地极 放热熔焊接模具 铜包钢圆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沧州恒泰防雷器材有限公司
电话:0317-4583676
传真:0317-4583676
联系人:王经理
手机:15350766890
邮箱:htflqc@163.com
在线QQ: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档铜包钢接地材料的优点在哪里?

铜包钢接地材料的优点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5-07-30 13:43:59 作者:
      铜包钢这种新型的接地材料,在现在的施工中应用的越来越多,现将铜包钢接地材料的优点总结如下。
 
1、导电性能好
  以铜的导电率为100%,ERICO铜包钢接地材料的导电率为30%-40%,国内铜包钢接地材料的导电率为12%-18%,而镀锌钢的导电率只有8.6%。铜包钢接地棒至少是镀锌钢导电率的2
倍,加上铜的磁导率是钢的1/636,在高频接地或雷击电流作用下,产生集肤效应,让铜包钢接地材料据有接近于纯铜的导电性。
 
2、热稳定性更好
  
铜的熔点为1083°C,短路时最高允许温度为450°C;铜包钢材熔点为1084°C,短时允许温度为450°C;而钢的熔点为1510°C,短路时最高允许温度为400°C。因此,接地体截面相同时,铜材热稳定性较好。同等热稳定性能时,镀锌钢接地体所需的截面积为铜材的3倍, 是铜包钢接地棒的2倍。
 
3、耐腐蚀性好
  
接地体的腐蚀主要有化学腐蚀和电化学腐蚀两种形式,在多数情况下,这两种腐蚀同时存在。铜在土壤中的腐蚀速度大约是钢材的1/10~1/50,是镀锌钢的耐腐蚀性的3倍以上,而且电气性能稳定。铜的表面会产生附着性极强的氧化物(铜绿),能够对内部的金属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阻断腐蚀的形成。当铜与其它金属(钢结构、水管、气管、电缆护套等)共存地下时,铜作为阴极不会受腐蚀,腐蚀的是后者。钢接地体接头部位经过高温电弧焊接加工后会出点腐蚀情况,理论上最多只能保证10年。而铜腐蚀不存在点蚀情况,寿命较长。可见,铜包钢地体的耐腐性显著优于钢接地体。
 
4、施工方便
  垂直铜包钢地材料安装方便快速,免开挖省时省力。通过连接,可实现任意深度并利用地下含水层,降阻效果明显,同时无需额外钻深井,从而减少变电站占地面积。
 
5、适用范围  
铜包钢接地适用于各种化工工程、电力工程等。因铜包钢接地施工方便,尤其适用于电力工程施工中。
版权所有:沧州恒泰防雷器材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泊头市四营开发区
联系人:王经理 手机:15350766890 电话:0317-4583676 传真: 0317-4583676 邮箱:htflqc@163.com 在线QQ:
技术支持:沧州瑞智网络  ICP备案号: 冀ICP备15012527号-2

冀公网安备 13098102001697号